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8-06-11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大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将于2018年7月21-22日举行。

为选拔优秀作品参赛,我校决定举办“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智能·共享·综合”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能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二、举办时间

本届校内选拔赛定于2018年6月13日下午1点半在综合实验4号楼6楼会议室举行。

三、参赛对象

参加本届大赛的队伍为参赛高校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和至多1名研究生组成。

四、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7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之后立项,2018年6月15日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物流工程、自动化、信息、电气、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五、参赛方式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向所在学校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提高团队合作意识。

六、答辩形式

各参赛小组事先制作好幻灯片并准备好参赛作品参加答辩。比赛小组代表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要求突出作品重点内容和创新之处(12分钟),回答评委对课题的提问(8分钟)。

七、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学校将根据总体报名情况组织进行作品评选和遴选,我校最终将推荐3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的参赛资格将由赛事组委会根据作品评审情况确定。

八、联系方式

詹磊:18227940720

入选全国赛的队伍,请于6月15日中午12点前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具体要求见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

                                               2018年6月11日


上一条: 关于选拔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自强社2018-2019学年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2018年“两优一先”推荐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