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2016-2017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通知

2017-10-18 于贵书 点击:[]

为了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自信、自立、自强、创新的典型,激发学生拼搏、奋斗热情,引导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学部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一、申请条件

(一)建设工程学部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道德水平;

(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和践行大工红色基因;

(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良好,本学年无挂科;

(五)所参评奖项中有突出表现,能够起到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

(六)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现象,原则上要求班级民主评议前60%。

二、奖项设置、具体要求

(一)奖项设置

1.尚德之星             2.科创之星

3.才艺之星             4.实践之星

5.自强之星

(二)具体要求

1、尚德之星: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够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气,发扬建工精神,有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等突出事迹。

2、科创之星:专心科研、勇于探索,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积极参加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取得突出成绩,或者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获得国家专利,成绩卓著,具有广泛影响。

3、才艺之星: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具有突出特长,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在校级以上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为学校学部文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4、实践之星: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学部组织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骨干作用,表现突出,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5、自强之星:具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成绩优秀,积极进取,在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方面表现突出,并在某一领域取得显著成绩,自强不息的事迹在学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具有较强的榜样示范作用。

三、奖励办法

获奖者由学部授予“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获奖者给予1000元的现金奖励。

四、活动安排

设立组委会及评审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下列安排开展。 

(一)启动(10月18日)

通过网站和团委微信平台发布“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通知。

(二)候选人推荐及申报(10月26日止)

以个人为单位申报,申报者填写申报表,每人原则上最多可申报一个奖项,若申报一个以上奖项者需要分别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xiejx15904268310@163.com。

(三)候选人资格审查(10月27日)

(四)打擂评审(11月1日暂定)

打擂评审采取PPT展示+提问,评审小组由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得票成绩=教师票数/教师评委数*50%+学生票数/学生评委数*50%。按照得票多少及事迹具体情况确定评选结果。

(五)拟获奖名单公示

对评选名单予以公示,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

(六)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五、活动说明

(一)该奖励与学校各类奖励可兼得,但“建工之星”各类别之间不可兼得。

(二)评选人数≤10人,各类别不限具体人数,评审组委会根据参评同学具体事迹确定各类别当选人数,如果某类别事迹不足以发挥引领示范功能,组委会将讨论决定是否设立该奖项。

该评选活动由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各级队、各班级团支部负责宣传,确保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上一条:关于建设工程学部2016-2017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打擂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建设工程学部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