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0-01-12  点击:[]

    2020年1月9日晚18:00,建设工程学部“传承红色基因·青春献给祖国”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建设工程学部团委书记、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一级队辅导员万劢老师,建设工程学部2017级二级队辅导员孟楷越老师及建设工程学部团委副书记兼实践部部长张砚博。


    首先由主持人张砚博同学宣布培训会正式开始,并邀请万劢老师上台对各实践团队进行实践寄语。“实践育人”、“将实践纳入到学科评估中,以行促知”,除了这些关键词,万劢老师还提到要响应国家实践育人的号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各实践队要将实践与知识结合起来。最后万老师还提到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并预祝各队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是团委实践部部长张砚博为大家的实践之行带来的一些指导与建议。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和本次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就中期反馈、结项材料、PPT制作等方面无微不至地进行了分享。除此之外,他还讲到想要做好一个实践,不但要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明确分工,做好策划,更要结合实践地特色进行实践。想要让实践真正有意义,就要在实践地留下走过的痕迹,通过各大平台,展示实践成果。考虑到本次寒假实践中有许多是大一学生以“大工学子母校行”为主题的实践,实践新手们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本次培训会还设置有自由答疑环节,由张砚博同学为到场的各队负责人答疑解惑。

    最后由孟楷越老师为母校行队伍提出建议,并现场详细展示了母校行宣讲PPT,为蓄势待发准备宣讲的同学们做出示范。PPT从大工的地理位置、人文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学科优势、文艺活动、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状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孟老师强调回校宣讲是要搭建起大工与母校人才交流的桥梁,宣讲时有自信、有感情,回母校实践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大工,同时也承载着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信任。

    会后,在实践部同学的组织下,各实践队负责人有序地领取了队旗以及母校行的相关材料。至此,2020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顺利闭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做贡献,预祝各实践队寒假社会实践顺利进行!


上一条:青年有梦志向始,不忘初心筑栋梁 下一条:以建工之名 展时代风采——建设工程学部2018-2019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审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