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委员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03-23 建设工程学部团委 点击:[]

各团支部及广大团员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近期,团省委将组织举办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选树100名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的“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1.人选标准

申报人年龄在 14 至 34 周岁之间(1988 年 1 月 1 日至 2007 年 12 月 31 日之间),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 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影响的青年均可报名。

2.具体要求

“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担当奉献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爱网护网好青年”6 个类别,其中“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担当奉献好青年”三项的选拔推荐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十二届“榜样大工” 优秀青年评选活动进行统筹,不再另行推荐,对“爱岗敬业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爱网护网好青年”进行推选,聚焦青年在思想道德层面的表现,具体推选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刻苦钻研, 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科学技术前沿研究, 在理论创新、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创新性学 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4)担当奉献好青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扎根边远地区和艰苦岗位,在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 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6)爱网护网好青年: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在积极维护网络秩序、传播网上正面声音、传播主流价值观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二、关于网络点赞和评委评议

1.候选人经推荐入选之后将接受网络点赞和评审评议, 二者统筹进行,网络点赞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各级团组织将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好青年评选点赞活动,诚信推选和支持心中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2.候选人事迹材料将作为推选“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 重要参考内容,网络点赞作为参考指标但并不是唯一指标, 最终推选结果将参考评委评议和网络点赞综合确定。

3.严肃推选纪律,规范活动程序,坚持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原则,如有弄虚作假、诬陷诽谤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选资格。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团省委所有。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建工团委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充分认识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将“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选树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稳妥有序地安排好各项工作。

2.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建工团委会坚持热在基层、热在

青年,通过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基层和青年积极性,广泛发动青年积极参与,使点赞、分享、宣传、实践各个环节衔接成为教育引导青年的过程。

3.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建工团委会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好各类媒体的优势,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传播载体,着力扩大活动的知名度和覆盖面,形成全社会持续关注、广泛覆盖的热烈局面。

四、推荐及申报规则

1.符合评选标准的学生均可向学部团委提出申请,由学部团委审核,并向校团委进行推荐。每个类别推荐对象不多于1名,总数不多于3名。

2.“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申报时间截止至3月25日12:00

3.个人自荐标准需严格符合评选条件,将所需申报表及个人材料自行发送至建设工程学部团委宣传部邮箱:jgtwxinmeiti@163.com

4.请有意申报的同学下载附件一,将申报表、申报人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提交。

压缩包命名格式:爱岗敬业/崇德守信/爱网护网-姓名-班级-学号

申报表命名格式:爱岗敬业/崇德守信/爱网护网-姓名-班级-学号

材料命名:简略描述图片、文件

邮件主题:爱岗敬业/崇德守信/爱网护网-姓名-班级-学号

如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系负责人。

联系人: 万老师 0411-84708506;张同学 15842462577


附件一:“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十二届“榜样大工”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团委获评2021年度五四评选“先进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