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
研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管理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2020-10-0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鼓励更多的优秀本科生以推荐免试的方式来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现面向2020年入学的推免生新生(包括直博生)开展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一、总则

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分为申请制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以下简称申请制奖学金)与评审制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以下简称评审制奖学金)两种。学生应依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申报奖学金种类。

二、奖励名额

建工学部本年度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10人,包括申请制奖学金5人和评审制奖学金5人。奖金额度为2万元/人。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2020年入学的推免生新生(包含直博生,不区分学术型、专业学位型硕士)

(二)申请制奖学金申报条件:

本科学校来自高水平大学,推荐排名在学院(专业)前5%的推免生新生(以国家推免库数据为准,下同);

(三)评审制奖学金申报条件:

1、本科学校为高水平大学,推荐排名在学院(专业)前10%或第1名的推免生新生;

2、本科学校为全国重点大学,推荐排名在学院(专业)前1%的推免生新生。

四、其他事项

1、申请制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符合申报条件提交申请即可获得;评审制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符合申报条件,按学校下达计划实施差额评审。

2、评审制奖学金提交申请后参加学部组织的打擂,由评委选出,打擂时间3分钟,ppt展示,内容不限,初步定于1016日。

3、请欲申请以上两种奖学金的同学于1013日上午9-11点(请严格注意时间,过时将不再收取材料))将材料交到综合实验三号楼316门口投票箱,提交的材料需用档案袋或夹子整理好,如在提交过程中材料有遗失,概不负责;如提交的材料中缺少支撑材料,则视为无效,不可后补。(申请制奖学金提交申请表;评审制奖学金提交申请表和佐证材料,如荣誉证书、论文复印件等。)

相关未尽事宜请咨询学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齐老师

联系方式:84707926

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108


上一条:关于建设工程学部2020年研究生助学金动态调整答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研究生综合奖励(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