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似水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似水流年 >> 正文

归来依是“少女”——四十年姐妹重走大工

2019-10-18  点击:[]

在祖国同庆七十年华诞的时刻,在大工校友同聚七十年校庆的时刻,怎能少了我们——大工水利系79级的姐妹们。我们来了,带着四十年的姐妹情,2019年10月12日从大工的连理校门开始,我们寻觅着曾经的足迹。

我们回来依旧是“少女”,情人路上有谁一同走过请交代?主楼前依然是记忆中的壮观与庄重,通往二馆路两侧的梧桐树已成荫

坐在二馆楼前的楼梯上大家指着前方——这是玉兰树、这是丁香花;在二馆里大家寻觅着每一个角落,这是我班那是你班,就连WC大家都没放过,感叹日月变迁、今非昔比!阶梯教室是我们一个级队聚集最多的地方,还记得为了占座女同学们每个人都有一两个美丽的坐垫;传达室是我们每天上下课必经之地,还记得一下课大家围着窗口找自己的信件吗?和传达室大爷(现在应该叫大哥)聊着原来传达室的牌子还是原来的几十年了。

通往西山宿舍必经之路,2019我们回来了,想当年那是我们经常用粮票换鸡蛋的地方,学弟学妹们发挥想象力吧!经过公示栏想起当年大家拥挤看小说的情景;原来的5舍虽已变成6舍,但依然能找到过去的影子。逛完二馆大家很纳闷的是我们系哪去了?在这里呐…

在即将离开学校时,一个惊喜出现了,我们的大哥第一任级队长在朋友圈发现了很熟悉的场景,电话跟进并立马赶到主楼前与我们相见,让我们无比的感动由此成为了最幸福的党代表。猜猜这是哪里?很多学校的人都没有猜对呦。别人都是班级聚,姐妹重走校园我们是不是先例呢?可见我们四十年姐妹情深,我们期待着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更多的相聚!

最后感谢建工学部和校友会的帮助与支持!(79级校友戴丽华)

上一条:港工56届校友何福林先生致信感恩母校 下一条:“吾心归处是大工”—99届原土木工程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