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似水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似水流年 >> 正文

建工99级港工本科、2003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硕士研究生——李洪声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2020-09-03  点击:[]

                                       津港劳模|天津市劳动模范李洪声:在港口建设中建功立业

李洪声,天津港东疆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应急管理员。参加工作14年来,他一直坚守在东疆开发建设的第一线,每个东疆港区重点项目几乎都有他的身影。多年来,他先后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最美青工、天津市劳动模范、滨海新区建设标兵、滨海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2007年,按照天津市的目标,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4平方公里将封关运作。而他就参与了其中一项重点项目——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联检服务中心工程。那时,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津港人,能参与如此重要的工程,他非常激动,但是也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激动的是能有这么好的成长机会,压力则来自于工作经验的不足。然而他并没有被压力压倒,而是化压力为动力,把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踏踏实实,认真负责,虚心请教,全面总结。经过与项目各参建方“白加黑、五加二”共同努力,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促成了工程圆满完工。2007年12月11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开港,那一刻,他的内心无比激动。

2009年8月,滨海新区以攻坚战的方式打响“十大战役”,形成了建设新高潮。加快东疆保税港区建设,被列为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一。而他所负责的东疆保税港区一期物流加工区(二批)工程,正是东疆“战役”第一阶段的主战场。该工程总占地面积约68万平米,包括仓库30幢,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米。时间紧,任务重,在工程的建设过程中,他加强现场组织管理与协调,强化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控制,勇于开展技术创新,始终奋战在建设一线。经过不懈努力,东疆“战役”第一阶段全面完成,看着一幢幢仓库拔地而起,回顾这半年来的辛苦点滴,一股无比自豪之情涌上他的心头。一年之后,这些仓库设施,吸引了大量的投资,为东疆港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两年,李洪声主要负责东疆港区银川道小学(东疆小外)工程。该项目标志着东疆教育事业正式起航,对于东疆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疫情期间,他一方面对工地的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项目停工期间落实好防疫措施,保障值班人员的健康安全,并帮助施工现场落实一次性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另一方面,多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提前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盯紧施工人员和各类材料,为项目恢复施工做好准备。

他积极组织工地落实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规建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沟通落实复工要求,认真制定了项目疫情防控总方案,并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各自制定防控方案,落实现场防疫措施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动项目早日恢复施工。经过各方的努力,东疆小外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给东疆港区的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作为天津港集团的一名建设者,李洪声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拼搏,天津港人勇攀高峰的精气神继续投入到港口建设事业中去。


                                                                                                      此文转载自天津港集团

上一条:大工大连校友会第一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难忘在大连求学的四年——怀念我的母校大连理工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