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提升理论素养,勇担时代重任——建设工程学部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18-04-23 韩晓雨 点击:[]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引导入党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强化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下午,由建设工程学部主办,建筑与艺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对来自三个学部、学院的176名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系统培训。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干事马琳出席了开班仪式。

学习党规党纪,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老师做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规党纪》的报告。他从坚持“两学一做”,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出发,通过生动、鲜明的现实案例,对党规党纪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学员们准确把握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和新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规党纪,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陈肖东老师做了《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的“生命共同体”》主题报告。他对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引导学员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号召学员们学精专业、革新技术、树立生命共同体观念。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数据详实,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博得与会学员的阵阵掌声。

                                             

学习党章党史,做理论知识的勤学者

大连旅顺区委党校教员王琳老师以《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为题讲授了专题报告,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新党章总纲部分的内容,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的刻画,让每一名学员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

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会员,校统战理论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屈宏老师以《党章的历史与新党章解读》为主题,从党的建立和党章的诞生出发,结合党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和事件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要求每名同学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纪,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好基础。

端正入党动机,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老师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主题报告。她从“端正入党动机”、“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每一名发展对象做到七个自觉、七个坚持,帮助学员们对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学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

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班主任邵春亮教授以《叶对根的倾诉》为题,结合自己60年的党员经历,饱含着深情向大家介绍了多个生动、感人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真实故事,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信仰;用叶和跟作为比喻,述说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要求每一名学员提升思想高度,端正入党动机,勇担责任,传承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组织干事韩晓雨就履行入党手续基本知识及材料撰写要求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校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基本程序以及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履行的基本义务,要求积极分子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取向党组织靠拢。

在优秀党员交流环节中,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党员代表樊新颖超,本科生党员代表郭瑾,建筑与艺术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刘思佳、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王培臻分别围绕学习、科研及工作等方面,从多角度分享了作为学生党员努力学习、服务奉献的感受与体会,与会同学从他们的经历中也备受鼓舞。

 

 从大学生中发现并培养吸纳优秀分子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来,是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使发展对象们提升了理论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引导他们端正自身学习、生活态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本次培训班还将通过视频学习、小组讨论、实践活动、总结考试等形式,强化对发展对象的党性教育,充分调动和发挥发展对象在学习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建设工程学部毕业生党支部开展“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下一条:桥梁工程研究所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