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等八个单位联合举办2017-2018年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立项第三组重点类项目评审汇报会

2019-04-11 作者:韩晓雨 点击:[]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示党支部在开展创新项目中凝练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培树先进典型,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效性,4月9日下午,建工、运载、人文、物理、创新、马院、外语及中白八个单位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2017-2018年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立项第三组重点类项目评审汇报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杨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志强,各单位组织员、组织干事以及八个学部(学院)的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评审汇报会。此次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承办。

会上,各支部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围绕立项主题,就一年来立项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特色与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项目立项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筹划,组织开展了系列特点鲜明、主题突出的文化教育活动。

 

 

建工建材教工及学生联合党支部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教学双主体的历史使命,积极探索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的新模式,树立“教”以德育人、“学”以德先行的优良教风学风,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建工本2016级学生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形式,带动积极分子、群众共同学习,突出参与性,解决了党组织活动存在的内容枯燥、形式呆板、缺乏吸引力等问题。建工海动硕2016级学生及海动博士联合党支部通过打造富有建工特色的现场教学资源,激发同学们自觉传承学习红色基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工海动硕2017级学生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帮助同学们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科研环境,逐步建设有活力、有温度的党支部,提升组织生活的参与感,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工建筑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学生党员的学习科研实际,开展实践调查,提升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运载车船本科生辅导员师生联合围绕“奉献社会做贡献”开展学雷锋旧衣物捐赠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载船舶硕士2016第二党支部采用理论学习与户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观摩、倾听、交流的“视听说”开展形式凸显共建活动特色,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并积极与企业共建,双向联动,充分发挥 “校企共建,深入实践”的作用。运载力学硕士2017第四党支部改变传统党课授课方法,探索党课和实践相结合、党课与红色基因相结合、党课与红色圣地相结合以及党课与新媒体结合等新颖的党课授课方式。运载船舶硕士2016第四党支部成员轮流组织并主持党员讲坛,并组织户外参观学习,锻炼了支部成员的综合能力。运载生物纳米博士党支部邀请优秀党员,开展特色党课学习,围绕热点话题讲党课,并开展实践活动。人文传播学与新闻学硕士学生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将党的理论思想与新时代新技术相结合,探索“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搭建党课学习新平台。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利用网络平台建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共享学习站”工作模式,为师生自主选择学习提供平台。外语辅导员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围绕学出彩、做出彩、行出彩,发挥专业的特色优势,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项目均按照安排顺利实施并完成,切实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服务与奉献意识。汇报结束后,各位评委结合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打分。

 

 

汇报会后,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进行了《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他从严明的纪律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出发,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阐述了深刻学习领会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具体工作和生活实际,将《纪律处分条例》落细落实。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建设工程学部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支部组织生活突出重点,精彩纷呈,支部建设紧扣时代主旋律,充满生机与活力。本次结项汇报会后,相信各党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加强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积极谋划,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韩晓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到建工学部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建工海动硕2018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