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4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报请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同意,9月23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部在大学生文化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对学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主持。建设工程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工近1000名党员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寒松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独立、民主、富强。为实现国家繁荣发展和党的长期执政,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在两个“70周年”到来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王寒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我们党历来重视理论学习,重视以科学思想来统一意志、指导行动。从思想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成功的历史也是不断向新的认识成果统一思想的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党员要通过学习接受党的教育和思想,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更加重视理论学习,完成好将正确的思想理论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给下一代的职责和使命。


   王寒松指出,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强化四项措施,实现五个目标。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个人到集体都要经常对照目标,寻找差距,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通过实现目标,真正做到从初心出发,完成使命。教师要成为优秀的党的教育工作者,学生要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四个服务”使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王寒松指出,学校党委按照中央要求把主题教育和推动事业发展、解决当前问题结合起来,构建了开展主题教育横纵结合的责任体系。纵向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副总会计师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负总责,做到“三个统一”,即把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统一起来,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统一起来,把抓工作和带队伍统一起来。横向上,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到“三个负责任”,即要切实担负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抓好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抓好所属党支部和党员的主题教育。


   王寒松强调,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带头落实中央要求,站在对事业、对同志和对自己负责的角度,言出必行,言行一致,说到做到,做实做好,请全校师生监督。最后,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获得思想上的收获、行动上的干劲,站在共和国和学校成立七十周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提高觉悟,焕发斗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须臾不可松懈的干劲,凝心聚力,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杨庆对学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部署,要求大家以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四切实”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下功夫”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以高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张弛在主持讲话中对学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学部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把主题教育抓出质量、抓出特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快一流大学建设、培养时代新人有机统一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师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到建工学部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