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到建工学部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9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寒松率先来到联系单位建工学部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学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二级党委作用、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行深入讨论。


   王寒松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校在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暑假前,学校党委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专题学习,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他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最鲜明的特征,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现代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学校党委按照中央要求把主题教育和推动事业发展、解决当前问题结合起来,构建了开展主题教育横纵结合的责任体系。纵向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副总会计师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负总责,做到“三个统一”,即把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统一起来,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统一起来,把抓工作和带队伍统一起来。横向上,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到“三个负责任”,即要切实担负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在抓好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要按照第二批指导意见要求,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所属党支部和党员的主题教育。


   王寒松对建工学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两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要老老实实学,原原本本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寒松强调,担任领导干部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用来为自己或小集团谋私利,要有思想境界和牺牲精神,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多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让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王寒松指出,要以科学方法指导主题教育。要正确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认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将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统一起来;要善于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结合学校发展,找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边调研边找问题,边找差距边整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希望学部党政领导班子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将中央要求和学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建工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李英敏、王晶华,党委委员、副部长宁德志、李钢、李冬生、于龙,党委委员、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玉祥参加会议。会上,杨庆介绍了学部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王晶华、李钢、于龙围绕二级党组织如何全面落实党的领导等议题分别发言。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等八个单位联合举办2017-2018年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立项第三组重点类项目评审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