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牢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水资源师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4 作者:李彤 点击:[]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2019年11月3日,大连理工大学水资源与防洪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硕博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旅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旅顺胜利塔、旅顺博物馆、白玉山和东鸡冠山四个爱国教育基地。旅顺胜利塔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苏两国人民深厚的革命友谊;旅顺博物馆使所有党员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无私情怀;白玉山塔引起了大家“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反思;东鸡冠山激发了大家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爱国热情。

在参观旅顺博物馆后,全体党员同志自发地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李敏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铿锵,在旅顺博物馆外的广场上久久回荡。

师生党员畅谈心得感悟。周惠成教授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近代中国坎坷屈辱的历史,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为祖国70周年华诞庆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使诸位党员同志在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当代青年水利人,我们也应该不忘水利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学好专业本领,脚踏实地,将理论与所学知识相结合,做到现在学本领,将来用本领,以青年之命,助力国之兴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教学相长,师生携手共建教风学风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能源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 “文明阅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