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王寒松书记参加指导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点击:[]

1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参加指导联系单位——建设工程学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建设工程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杨玉新及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杨庆主持。

会议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庆代表学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王寒松认真听取发言,深入进行点评。同时,王寒松还听取了班子成员对他的批评建议,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

王寒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质量表示肯定。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细致准备,坚持从严从实标准,达到了预期效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对查摆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研究,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王寒松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和学部发展面临的问题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握大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二是标准要更高。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关键在落实。要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形成人人制度在手,凡事制度先行的良好风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前,建设工程学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思考总结、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上一条:党史砺初心 思想指航向 下一条:建筑能源硕博第二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学好人,做好人,我是党员我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