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重温校史 传承精神

——结构监控硕师生纵向第一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2021-03-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学校发展历程,3月19日上午9点,建设工程学部结构监控硕师生纵向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走进校史馆,大工70多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映入眼帘,展馆分为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国际礼品厅五大展区,通过图文展现,辅以雕塑、场景复原等艺术装置,生动再现了学校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以及在祖国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在沿革厅,同志们纷纷停下脚步,在展柜前驻足观看建校初期的珍贵档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选择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组织支部党员走进校史馆,不仅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学校的历史,更是希望所有人能够从学校与新中国同心同行的70年发展历程中,感受一代代大工人在为党和新中国的事业奋斗过程中积淀下的精神内涵,继承和发扬融合爱国主义与严谨治学精神的大工红色文化传统。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都备受鼓舞,为自己是一名大工人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的信念,理解了新时代青年奋斗与担当的意义。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下一条:党史砺初心 思想指航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