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精学党史坚守初心,提升修养担当使命——建工、材料、建艺联合开展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04-19 韩晓雨、魏少华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性意识,4月11日上午,由建设工程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对来自三个学部、学院的195名重点发展对象进行了系统培训。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党校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晓峰以《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为主题,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及召开的情况,阐明了遵义会议带来的启示及遵义会议的历史贡献,号召学员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面对困难时坚韧不拔、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陈肖东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道路自信因何而来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同学们以加入党组织为起点,提升领导力,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践行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锤炼修养,不忘初心使命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以《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党性的本质属性出发,对党性修养的光辉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进行了解读,号召大家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使命,锤炼新时代党性修养。

旅顺区委党校副教授王琳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目的,介绍了党的历史的以及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革命轨迹,解读了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本质内涵,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现实启示,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号召大家把握历史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勤学专业知识,坚定信念跟党走。

端正动机,提升综合素质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组织员韩晓雨从履行入党手续基本知识及材料撰写要求方面进行讲述,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基本程序以及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履行的基本义务,要求发展对象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取向党组织靠拢。

全国优秀研究生党员标兵、材料设计硕博党支部书记马跃,首批辽宁省高校 “研究生党员标兵”、建材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林威同志作事迹报告,以自身经历为主线,汇报了自身的奋斗成长历程,讲述了作为学生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引导学员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争创先进。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视频学习、社会实践、理论考试等共31个学时的培训,帮助入党发展对象各位学员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引导他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讲党课,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实验中心、机关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赓续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