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深入联系单位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作者:韩晓雨 点击:[]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来到联系单位——建设工程学部,参加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主持,学部党委委员参加了党委会会议;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长助理参加了党政联席会议。

姜德学对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要让师生群众体会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同时,姜德学要求学部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履行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项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全体师生的政治引领,不断激发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教师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以教书育人和科技攻关的优秀成果回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

会上,杨庆汇报了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就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单元式”学习研讨作出安排。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大连理工大学学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延安精神 致敬大国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