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工程力学教工党支部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1-06-04  点击:[]

5月27日,工程力学教工党支部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建开展“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程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平以《绝笔:慷慨明志—钟奇”》为题讲授党课,通过革命烈士的一封家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对家人子女虽有无限牵挂,但为了革命事业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应用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芬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守理想初心,铸就土木情怀》为题讲授党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践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举,通过钱七虎、袁隆平、茅以升等多位院士的敬业爱国事迹,要求师生党员不忘来路,坚守初心,立足本职,传承发展。

与会党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充满艰辛、披荆斩棘的百年,是艰苦创业、铸就辉煌的百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1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条: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