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调制冷机房预制加工装配”项目获辽宁省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大赛院校组一等奖

2019-10-29 梁若冰 点击:[]

 

1018日,辽宁省第一届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大赛颁奖大会暨第四届BIM联盟年会(成果交流会)在沈阳召开,建筑能源研究所空调制冷机房预制加工装配项目获大赛院校组一等奖,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辽宁省BIM技术应用示范单位,指导教师梁若冰、张吉礼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辽宁省第一届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大赛于20194月正式启动,由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辽宁省BIM全产业发展联盟、辽宁省建筑业协会、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辽宁省勘察设计协会、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辽宁省建设教育协会联合承办,旨在提高我省建筑业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应用水平,发挥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优势,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工程质量和效率、降低造价和节约资源。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企业院校单位参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61项成果,其内容涵盖了BIM应用的各个阶段。经过初审、复审答辩等环节,按大赛办法奖项设置,最终四个组别共评出本次大赛的一等奖16名,二等奖22名。

BIM(建筑信息模型)现已成为国内外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实现信息化、工业化和智能化的关键性技术。建筑能源研究所长期以来重视BIM技术在建环专业的发展,构建了BIM技术与传统工程教育深度融合的高层次BIM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了基于BIM设计平台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实践教学内容和设计方法,建立了BIM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新体系,在百川杯等多项BIM技术应用大赛中获奖,并于2018年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通过全国BIM研讨会主题报告和高校调研等方式,研究所提出的BIM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已在全国12个省市及自治区的30余所高校推广交流,在众多高校相关专业推广应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深入建设工程学部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学部教师参加2019年校教工男子篮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