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03 作者:杜佳 点击:[]

    12月1日,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校长郭东明院士出席会议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华军院士,周守为院士、欧进萍院士、孔宪京院士、张喜刚院士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党委常委董国海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主持。




    郭东明在致辞中对学术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张喜刚教授、李术才教授两位委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他表示,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获批建设以来,始终以海岸和海洋工程领域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海岸和海洋工程领域新理论和新方法,研究开发海岸和海洋工程新结构和新技术,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实验室已成为我国海岸和海洋工程领域开展工作、培养高水平人才、研发重大仪器装备、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实验室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不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为实现海洋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郭东明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华军主持。会上,实验室主任作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从历史发展和机遇挑战、新时期国家建设需求和研究方向调整、今后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基础与应用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实验室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瞄准国际前沿科研热点开展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中青年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拓宽国际合作范围。

上一条:中英菲海上能源工程与创新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建工“科研育人”:桥隧研究所建设、发展与育人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