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英菲海上能源工程与创新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9-12-04  点击:[]

20191127日至30日,中英菲海上能源工程与创新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大连市举行。“中英大学伙伴服务” “一带一路”项目是我国首个与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的三方合作项目,也是中英在教育领域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举措。英方埃克塞特大学、菲方德拉萨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建设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中英菲三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和交流的细节及奖学金的设定。就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商讨了经济计划和学费收费机制,以及相关的合作协议和法律机制。并讨论了增加学生的学术交流和学生的流动性,发展和实施学生的研究能力建设和培训

中英菲参会专家和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旨在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深入科研和教育合作,增进学术交流和学生流动,设立和开展联合研究生学位项目,利用科研和教学优势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国际化海洋能源工程师。

本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中英菲海上能源工程与创新合作交流的实施和推进发挥良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我校在海洋能领域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出国学习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第十二届水上运动会 下一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