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大连区域家长会顺利举办

2020-01-12 田苗 点击:[]

老师们准备的太全面,太认真了,很感动,让我们了解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很自豪!”。

“每当有困惑时,就能有机会参加家长会,学校太负责了,新生家长会和这次家长会我都收获很大”。

“同事们问我大学怎么还开家长会呢?我跟他们说,大工的家长会不一样,特别好”。

参加家长会的胡裕一等同学家长们如是说。

1月11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部近百名家长参加了在第一教学馆311召开的“家校协力,共育英才”主题的大连区域家长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家长会上,李英敏老师针对学校发展情况、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综合素质培养及升学就业等家长最关心的五方面展开全面介绍。我校不断丰富的优质的办学资源、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家长们感到自豪;“助学、筑梦、铸人”的助学体系解除经济困难家长的后顾之忧;“从入学到毕业,学校为学生搭建的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类平台、建设学风质量年的成果、学部积极争取到社会奖助学金、完善的学业就业心理指导体系, 无一不让家长们频频点头、倍感欣慰。李老师特别强调了劳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家长们提出号召,在家庭中要给学生提供劳动环境,通过各类劳动,培养学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和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才能让学生更好发展、更快成长。

   

李老师的“大班授课”之后,家长们意犹未尽,辅导员们开始了“小班指导”,为家长们介绍学生在校情况、提供生涯规划建议等。

为了解家长对于学校管理、服务、培养等需求,本次家长会面向家长发放调查问卷并收回有效问卷60余份,为学部育人工作提供数据基础。会后,还将以辅导员入户家访为契机,进行更深入调研。

   

全员育人,家庭是不可或缺的主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指出:“全社会形成教育合力,首先要强调家庭的教育责任,并形成家校一体化的育人机制。”自2014年起,建设工程学部连续六年召开区域家长会,足迹遍布石家庄、衡水、沈阳、哈尔滨多地, 辅导员们也将利用假期继续进行入户家访工作,走进更多学生家庭、带去更多指导与关心、带回更多收获以指导工作。

今后,学部将不断致力于探索家校共育的有效载体,充分调研家长、社会的办学期待,让家长了解教育宗旨、教育目标,与学校育人工作同频共振,细化工作,精准施力,提高育人实效,为培养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丹麦技术大学姜宇教授到建工学部访问交流 下一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