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有力有为有爱,建工学部抓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1 田苗 于泽伟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建工学办认真落实学部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各项工作要求,沉着应对,科学谋划,落细落实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打通“寝室-班级-级队”信息网,坚持“日汇报、零汇报”,准确掌握1700余名本科生身体状况,确保“延迟开学”等重要通知全员覆盖。在抓严疫情监测的基础上,抓好思想引领,抓强舆论引导,齐心协力守好责任田,为全校、全国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应尽之责。

一、暖心暖语,疫情期间巧辅导

为辅导员发放《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面读本》,组织辅导员线上学习,为疫情期间及返校后学生心理援助做好准备。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与留校学生、湖北、湖南、河南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一对一联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截至目前,与近400名学生开展网络谈心。辅导员深入家长群表达关心与关爱,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缓解家长与学生焦虑情绪。

二、党旗飘扬,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教育,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每周召开一次线上党支部视频会议,学习战“疫”期间先进事迹,要求党员同志在所在团支部、在联系班级、在家乡做好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三、“宅”有所为,特殊假期不荒废

发起“战‘疫’打卡在行动” 、丰富寒假“宅”生活的活动号召,本科生根据自身兴趣组建兴趣小组,得到学生积极响应,成立读书、健身、学习、观影等多个兴趣小组。在这个特殊假期里,同学们线上共享学习资料提升专业技能、分享读书心得提升人文素养、观看优质纪录片开拓视野、健身打卡强健体魄、学做家务锻炼劳动技能,相互陪伴,携手成长,“宅”有所为,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夯实阵地,壮大网络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学部依托“DUT建工青年”推送《关于新型病毒,这些你该知道》、《建工青年请查收此封假期倡议》、《“工程监工”倒计时,建工青年成长进行时》、《汇聚温情,分秒必争!“基建狂魔”再现中国速度!》等多篇原创推送。推送疫情防控正确知识,号召建工青年不信谣、不传谣;结合专业对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建设过程进行解读,增强专业自豪感,培养建工青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奉献担当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工学部将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守土尽责”的精神直面“大考”,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与全国人民共同期盼胜利的到来。

上一条:疫情期间大工建环专业这样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下一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载李志军教授文章《北极航线的“清道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