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建工学部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0-02-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2020年2月24日本应是大连理工大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正常的教学工作安排。为确保新学期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不受疫情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本科生培养安排调整的工作预案》要求。建工学部各位老师快速行动,放弃新春佳节和寒假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爱课程、学堂在线、超星等在线教学平台的专场技术培训,熟悉各平台在线教学的开课建课、线上授课、线上讨论、线上互动等教学环节,重新设计以在线教学为主的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重构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大工-超星、大工-爱课程、大工-学堂在线、大工慕课、智慧树、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和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辅以微信、QQ、钉钉等工具开展线上教学,实现远程、分散、实时地课堂教学,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按时、有序、稳步开展。

 

在线教学不仅是当前应对疫情的现实需求,也是实现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益探索。经过前期在线教学工作的精心准备、本学期建设工程学部将承担在线课程共计73门,开学第一周,将陆续开出58门。开课首日,尽管存在网络拥堵等问题,但老师们灵活运用多种在线教学平台,通过分散教学、分段学习实现了16门在线课程的顺利开展。经过首日在线教学平台工具使用、在线授课教学方法经验以及存在问题的及时总结和分享,开课第2天实现了27门在线课程的平稳有序地进行。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建工学部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下一条: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线上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