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3+1+1”联合培养项目

2020-03-06 敖梦远 点击:[]

2019年12月,学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签订“3+1+1”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强强联手,合作培养土木水利工程领域的创新型人才。

该项目每年面向学部选拔5名土木水利领域的本科生。在此协议框架下,学部学生在本校完成本科前三年的课程学习后,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第四年的本科课程(课程学习和/或毕业设计)。如能达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相关硕士学位课程的入学要求,经招生委员会批准审核后,学生继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如按规定完成课程培养计划并达到双方学校授予学位的要求,可同时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的学士学位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硕士学位。项目启动后,第一批派出学生将于2020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

2020年3月,学部对报名的5位大三学生进行选拔。受特殊时期疫情影响,本轮选拔采用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经过资格审查及面试等环节,最终4位学生通过学部初选,即将进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专家组面试及成绩评审环节。

学部近年来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学术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以此联合培养项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实质性的战略合作,共同携手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师生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献力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深入建设工程学部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