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部研究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2020-07-06  点击:[]

风恬日暖,千里万里,终于回到这里。58日至73日,建工学部研究生分批分期、错峰错时安全回到校园,标志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一、 思想不懈,全员通力合作

51日,学校党委研工部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2020年春季返校工作正式启动。学部迅速组建返校复学工作小组,部长张弛召开专题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就学生返校前后的教育管理、文明离校、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副部长李钢就研究生返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积极响应,联合学部协管研究生心理工作的部长助理及学生思政助管组成纵向工作小组,协助各研究所负责人组成横向工作小组,动员导师主动参与返校复学工作,“横纵”通力配合,师生积极补位,全员戮力同心,织密学部返校复学工作网,构建全覆盖工作体系。

二、计划不乱,细化工作方案

学部学习贯彻教育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学校复学工作方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返校复学工作小组全天候待命,时刻保持师生沟通,层层落实工作方案,按计划分步开展返校前后相关工作。

返校前,征询学生和导师返校意愿,及时掌控学生行程和健康动态,审批返校学生信息;返校中,时时关注学生返连行程轨迹,提醒学生出行安全;返校后,随时对学生健康(体温)情况进行检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初心不改,注重学生关怀

学部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才放在首位,坚守育人初心,注重学生人文关怀,倾情投入返校复学工作。512日,学部楼前悬挂条幅欢迎首批返校复学学生,表达学部惦念全体建工学子之情,同时,也提醒返校学生要做好校内疫情防护。526日,学部领导走访慰问首批返校学生,学部党委书记杨庆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后校园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需求,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工作,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学部。学部就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开展健康讲坛、作品征集、书信交流、线上电影等心理健康月活动,及时调整学生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引导学生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共克时艰。


四、“廿廿”不忘,打造暖心毕业季

2020年毕业季与以往不同,许多毕业生不能再回“家”看看,于是学部将精心准备的毕业文化衫、带有姓名学号的纪念U盘等毕业礼物寄至学生手中,并制作《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与希望一并送上。学部为返校毕业生准备了签名墙和合影留念区,毕业生们也都写下了期许,许自己一个未来,在别样的毕业季里留下了美好纪念。


特殊时期让许多导师对学生的关爱格外彰显,使得疫情危机下简单的毕业季充满了温情,曹明莉老师主动为不能返校的重点地区毕业生收拾邮寄宿舍行李,殷福新老师主动为已离校的毕业生办理报退手续……


截止目前,学部已有近1200人安全返校、在校842人,至此,建工学部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完成。下一步学校封闭管理实施弹性制,学部将继续做好返校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与学校同心同向同行,引领全体返校研究生在困境中成长,从困境中奋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抗击疫情,整合线上教学平台;开拓创新,全面助力专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