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工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盛大开幕

2020-08-11  点击:[]

8月10日上午9点,建设工程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如期开营,开幕式在综合实验3号楼309室进行了现场直播。新冠疫情并没有影响学子们相约建工的热情和企盼,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聚会”将大家联系在了一起。来自全国24所重点高校的152名优秀大学生将通过网络,与我校建工学部的知名学者、优秀导师一道,在接下来3天的多彩活动中,感受大连理工大学及建设工程学部的学术氛围与校园文化。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副部长李钢出席本次开幕式直播现场,校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一,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深海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及学部各研究所所长在线上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顾茜主持。

开幕式在学部宣传视频中开始,随后,张弛部长代表建工学部致开幕词。张弛部长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特殊的时期赋予了我们特殊的使命,相较以往,虽然夏令营活动改成线上进行,但建工学部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努力准备了本次活动。随后,张弛部长介绍了学部教学科研体系、一流的师资力量以及厚重的学部文化。最后,张弛部长祝愿此次线上夏令营能成为同学们学术之路上的珍贵记忆,勉励广大营员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在大工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紧接着,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进一步介绍学部整体情况。他围绕学部的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科研进展、研究生培养、以及夏令营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部拥有悠久的历史,门类齐全和综合实力强的学科,以及数量众多的杰出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国家级实验室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平台情况、强大的学科团队、重要的科研成果等;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介绍了学部奖助项目、校园文化活动、国际化联合培养以及毕业研究生去向等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夏令营优惠政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考核政策,随后详细讲解了学部针对优秀推免生关于创新开放基金及国际联合培养的两项优惠政策、六个特点。最后,李钢表示学部在综合实力、育人环境、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十个方面,均具有雄厚的实力和鲜明的特色,学部可以助力同学们实现理想抱负,并向大家发出相约大工,相约建工的邀请。

青年勇担新使命,线上共话建工情。在今天的夏令营开幕式中,建设工程学部各位领导、老师采用多种方式向与会同学们展示了建工学部的风貌,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着学校和学部的办学理念和学术氛围,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术理想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祝愿各位与会同学能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建工学部期待着大家的加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下一条:浓浓恩师意,四载同窗情:土木工程国际班1601班毕业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