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2020-08-13  点击:[]

又是一年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八月,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如约而至。鉴于目前国内新冠疫情的形势,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防疫抗疫工作的号召,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要求,今年的夏令营选择了一种特别的方式——线上开营。本次活动持续3天,与会师生通过网络互动的形式开展全程活动。

810日上午9时,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在学部宣传视频中开始,张弛部长代表建工学部致开幕词。张弛部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全体参营同学的热烈欢迎,对全体营员进行了勉励和祝福,传递了对各位营员的关切及美好祝愿。

随后,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钢对学部整体发展、研究生培养情况及夏令营优惠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使全体营员对建设工程学部的学部概况、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政策及夏令营政策等方面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上午10时许,学部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各位营员展示了各个实验室的风貌,随后由学部研究生教务员张丽敏老师进行了夏令营面试说明会的讲解,为全体营员详细地讲解了面试系统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11时许,营员通过钉钉群观看了各研究所预先录制的研究所介绍视频,视频内容直观,讲解深入浅出,特色鲜明地展现了建工学部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让全体营员在享受本次夏令营的同时,对学部的具体研究领域和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晰的定位,也让同学们充满了对研究生生活的盼望和参与科研工作的热情。

811日上午,营员通过夏令营面试系统提前进行面试的抽签与取号,并再次调试面试设备。812日,学部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按报考专业及方向进行了分组考核。通过材料初审、面试考核等多环节的审核优选,导师与营员加深了相互了解,夏令营考核通过名单已于学部网站公示。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展示学校和学部影响力以及学术声誉的重要窗口。建设工程学部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开展十一届学术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几千名优秀大学生在此相聚,共襄学术盛宴,其中很多优秀营员也最终选择来大连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2020年这次特殊的“云上夏令营”让与会师生格外记忆深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疫情终将散去,愿我们明年在建设工程学部不见不散!

 

上一条:聚焦地球系统科学 第一期“金石地质沙龙”线上召开 下一条:建工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盛大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