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线上国际联合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12-04 作者:宋宇琦、魏陈曦 点击:[]

1126日至28日,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国际联合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国际联合研讨会为期三天,由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牵头,建设工程学部主办。本次会议作为“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的系列活动之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活动包括学术研讨会、合作洽谈会、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

 

研讨会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详细解读了学校的短期、长期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埼玉大学的松本泰尚教授全方位介绍了埼玉大学,并重点介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宁德志从历史、科研、国际合作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

 

在接下来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中日双方教师分别就各自的科研工作进行介绍和交流。

1127日下午,两校进行双边合作洽谈,埼玉大学的松本泰尚教授充分肯定了埼玉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间的深厚友谊,并在双边合作洽谈会上提出了双学位培养方案。丛丰裕处长充分肯定了该方案,并倡议在框架协议中增加3+2或者3+1+2等多种培养模式。宁德志副部长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在学生长短期交流及教师间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1128日下午,党纪副教授、崔瑶副教授以及日本川金株式会社的Lin为建设工程学部各年级本科生(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会员)带来了土木工程学科前沿技术的讲座。随后,埼玉大学的学生在线上为大家展示了埼玉大学的实验室,并亲自演示了实验操作过程。

 

本次国际交流研讨会校内主要发起人崔瑶副教授表示,在快速发展的国际背景下,教育交流也需要紧跟国际发展大势,期望能够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巩固两校友谊,促进两校学术、学生交流,打造国际层次的高校交流范例。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型港口智能化建设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召开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负责的《建筑基本单元信息模型》通过专家审查,标准填补国际空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