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安全观,建工师生勇当先

2021-04-20 田苗 李春晓 点击:[]

一流的大学建设需要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一流的教育软环境做支持;而一流的人才培养更需要文明向上、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做保障。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发扬校园主人翁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和实践,发挥学生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作用。在“2021年大学生校园文明建设活动月”活动之际,建设工程学部面向本科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21418日,建设工程学部全体本科生班长和寝室长们,在大连理工大学综合教学二号楼B301百川报告厅迎来了党委保卫处全校巡回讲座的第一讲“建设工程学部平安志愿者分队成立大会暨‘共享平安’安全教育讲座”,由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保卫处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伟主讲。

本次大会第一项是举行平安志愿者分队成立大会,李伟老师将鲜艳的志愿者红旗授予建设工程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成立了学校第一支平安志愿者分队,“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教育青年、让青年引领青年”,提升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


随后,李伟老师从校园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等七个方面入手,通过援引“福岛核电站”,“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火灾”等真实的事例,加以直观的视频介绍,归纳总结校园安全的要点并在会上强调了校园安全在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李伟老师从大学生的身边小事讲起,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生动鲜明的案例和准确详实的数据为基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又不失严肃的氛围中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并熟知危险的预防和处理方法,为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


学思践悟安全观,建工师生勇当先,知行合一强使命。本次讲座让“校园安全、我有责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平安志愿者王明同学讲到,“我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校园安全如此重要,成为平安志愿者以后,我感觉到自己对校园安全负有更多参与感和使命感,我一定会引导我身边的同学重视安全,文明修身,做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参与者。”


上一条:机场航站楼智慧环境安全与节能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ASCE学生分会获ASCE卓越进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