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场航站楼智慧环境安全与节能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1-04-25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机场航站楼智慧环境安全与节能实验室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了揭牌仪式,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张吉礼教授与广东机场白云信息公司关华董事长和牟松总经理,就今后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2020年底,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张吉礼教授团队与广东机场白云信息公司合作,面向国家四型机场建设需求,依据民航局提出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以平安为基本要求,以绿色为重要内涵,以智慧为创新动力,以人文为根本目标,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手段,携手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机场航站楼智慧环境安全与节能实验室,以进一步提高机场航站楼疫情防控能力、环境安全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为广州白云机场四型机场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仪式之前,张吉礼教授介绍了机场航站楼智慧环境节能管控关键技术路线和发展目标,介绍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机场航站楼环境控制系统信息模型标准》进展情况。广东机场白云信息公司关华董事长和牟松总经理,对我校张吉礼教授团队的近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并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为“四型机场”建设贡献大工智慧。

上一条:“凝聚青年力量,点燃青春激情”建设工程学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思践悟安全观,建工师生勇当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