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建工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勇担当守护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服务育人、劳动育人教育理念,4月20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建工学部第三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勇担当守护平安”主题党日暨“1+1”共建活动。

学党史缅怀先烈 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

全体同志在保卫处党员之家观看“隐蔽战线的龙潭三杰”纪录片,回顾我党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深入学习龙潭虎穴英雄们的感人事迹,缅怀先烈洗礼思想,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保卫处李伟坚定地说:“在民族危难时刻,有为人民奉献的光辉隐蔽战线;在民族复兴时代,有为师生服务的亮丽保卫战线。”

守初心炼真本领 做到知信行统一

如何保卫?如何防卫?党史学习结束后,建工学部师生党员参观保卫处“警体训练室”,保卫干部化身教官现场传授“防身术”。在保卫处门前广场,保卫干部为师生们教授反恐知识,双方联合开展警体训练。练好本领,于保卫干部而言,是为守卫师生平安而打好基础;练好本领,于建工学部师生党员而言,是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时刻准备。

勇担当守护平安 以劳动育人树时代新人

“练本领、长功夫”不止于眼前,更在于长久,在于勤、在于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值此劳动节来临之际,建工学部师生党员参与校园安保工作,乘坐“巡逻车队”巡逻校园,参观西山生活区微型消防站,在学校新北门、西便门门岗参与午高峰时段疫情防控门岗执勤,与广大安保人员一道挥洒汗水、守护师生平安。以行促知,以行求知。建工学部师生党员以实践感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保卫工作者的忠于职守、默默付出,感悟劳动精神。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干部和建工学部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了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的决心。建工学部学生刘晓彤说:“虽然只是体验了半天的保卫工作,但深刻感受到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责任。我们即将迈出校园走向社会,定会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保卫处党支部与建工学部第三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建工校友吴慧明和陶付文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召开招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