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子在2021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1-04 张崇伟 点击:[]

12月29日,2021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168支研究生和本科生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其中,建设工程学部马玉祥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孙铭伯、金国庆、焦自璐)获船舶波浪增阻赛项全国一等奖,张崇伟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吴家和、尚宝怡、徐雅轩)获海工平台摇荡运动分析赛项全国一等奖,宁德志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谢志刚、何耀华、姚一晟)获海工平台摇荡运动分析赛项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ICNAME)主办,包括“船舶波浪增阻”与“海工平台摇荡运动分析”两个赛项,共设置一等奖16项、二等奖36项和三等奖45项。大赛旨在通过组织参赛学生应用中国数值水池虚拟试验系统进行仿真计算,推进计算流体力学和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研究热潮、加速数值水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创新,助力我国海洋强国建设。

我校共有三支本科生团队获奖,包括1项全国一等奖(吴家和、尚宝怡、徐雅轩)和2项全国三等奖(章程、苏俊宁、左家伟;王瑞杰、胡康昕、司小丫),团队成员全部来自建设工程学部海洋工程创新实践基地。海洋工程创新实践班依托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建设海洋强国培养人才,针对海岸和海洋工程领域前沿方向,实施导师负责制,结合本科生知识体系,以实验和实践教学为主授课为辅,不断培养学员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学员开展该领域的创新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实验和理论基础。

 

2021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颁奖现场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