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

2022-01-09  点击:[]


17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部在伯川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建设工程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内设学院(系)负责人、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主持。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作2021年党委工作汇报2021年,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以“创建一流组织、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杨庆书记从对标联创与基础建设、理论学习与教育培训、巡视整改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对学部党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2021年,建工学部党委对标“五个到位”,不断强化建设,被授予“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通过辽宁省对标联创“标杆院系”验收,被推荐参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强化思想引领,做出教职工集体学习制度性安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举办4期“领导班子读书会”,编印了《我心中的党史百年》学习资料,出版《战斗堡垒——新时代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探索》,为师生办实事14件。统筹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16次、党委会会议28次、党政联席会议27次。积极配合中央巡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协同贯通。制定《落实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行动方案》,立项支持19个课程思政项目。2022年,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履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作2021年行政工作汇报。张弛部长从学科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本科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行政事务管理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在分析目前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下一阶段发展设想。2021年,建工学部深入谋划编制《土木工程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积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工程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中心”等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获批负责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国合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国家级人才项目实现重要突破。积极筹办“智能建造”新专业,稳步推进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大力推进实验室与设备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与服务水平。


会上,学部纪委对学部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纪委书记王晶华通报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求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示学部党委和纪委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严守纪律规矩,遵守法律法规。


最后,全体教职工对学部党政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条:建工学子在2021年全国船舶工业CAE软件数值水池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