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 系列云端交流会招募通知

2020-11-06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全球高等教育国际合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结合现状,放眼疫情后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布局,以“夯实学校各学科与海外高校合作根基”为目标,通过创新形式,化“危”为“机”,拟策划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

此次活动,计划围绕日韩地区以学科和师生为中心,学部自主邀请其海外友好高校合作伙伴与我校师生在云端相聚,开展学术互动、合作洽谈等。

一、主办单位和地点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主办地点:腾讯会议等在线会议

二、活动时间

11 月 20 日-1 月 15 日

(开展时间为1-5 天,各学部可自行决定)

三、参加人员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在校生;与我校建有校际合作及友好关系的海外友好高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学生友好交流活动、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

每个学部可根据自身教师的国际化资源,在学部整体开幕式

之外,开设针对不同海外高校的多个单独分论坛。

*建议开展以双方教师学术交流为基础的师生交流活动

五、参加费用

大连理工大学负担费用项目:

外方教师线上报告劳务费:

预计3000元 RMB/人

中方教师线上报告劳务费:

预计3000元 RMB/人

六、活动要点解读

1.邀请的海外高校教师以日韩地区为主,其他国家和地区如具备条件也可参加,美国高校需谨慎邀请。

2.交流会拟定为期三天,其中有学校、学部整体统筹的开幕式、招生宣传等环节,此外,以学科或海外高校为单位设置学术交流/合作洽谈分论坛,分论坛环节需请有意向参与的老师协助联系海外高校

3.后续国际处会提供活动通知及推广材料的日、韩、英文版本。

七、截止日期

2020年11月13日前,如您具有初步意向或想进一步了解活动信息,欢迎与我们联系。

八、联系人

综合实验3号楼303 敖梦远、刘耘彤

邮箱:aomy@

附件:

附件1:交流会活动解读PPT

附件2:交流会活动通知

附件3:交流会议程表(国际处样表,非正式议程,仅供参考)

上一条:【第二届大工-埼玉大学线上国际联合研讨会 2020年11月26日-28日】 下一条:关于集中申报2021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年度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