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工学子喜获全国“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及“全国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荣誉称号

2019-07-20 陈肖东 点击:[]


2019717日,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年会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表彰了第十一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获奖者。我校建设工程学部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陈亚男获评第十一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建设工程学部2016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学生刘元获评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博才之星”;建设工程学部2016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学生买伊伊获评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学业之星”提名奖。

IMG_9420

为展现当代水利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水利类专业在校大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成为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水利事业接班人,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第十一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活动。在第十一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的评选中,经过经各校推荐、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投票、网络公示等程序,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0名学生获“第十一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评选中,共有全国51所院校的93名学生参加评选,经过第一轮专家评审、候选人公示,第二轮水利院校学生代表投票等程序,全国范围范围内,共10名学生被评为“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17 名学生获“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提名奖。

我校获奖同学事迹简介:

IMG_9429

陈亚男,女,汉族,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水利水电工程2019届毕业生。曾获评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第八届全国未来十佳水利之星·尚德之星、第十一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屈伯川奖学金等,并曾担任土水1502班班长、级队学委。毕业后,陈亚男选择保送本校,继续攻读大工—UIUC双博士,为祖国的水利事业贡献力量。

IMG_9428

刘元,男,汉族,建设工程学部2016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曾获上银菁英学生奖学金、太比雅智慧水业人才奖学金等11项奖学金,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建设工程学部“尚德之星”等各项荣誉35项。他努力提升英语水平,雅思首考取得7.5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上取得C类一等奖。同时,他还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数学建模和matlab知识,在2018年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一等奖,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H奖。

IMG_9431

买伊伊,女,回族,建设工程学部2016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钱正英奖学金(全校一人)、学习优秀(一等)、校理论力学竞赛一等奖、校材料力学竞赛二等奖、建设工程学部“建工之星”等奖励及荣誉16项。大一学年自大三学年以来,加权成绩稳步提高,从大一的88.97分提高到大三上的96.33分,学科均90分以上;90+以上课程为28门、95+课程为12门。大二学年以来,专业基础课取得满绩(90分以上)。

希望获奖的优秀水利学子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锐气、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豪气,不断激发水利创新意识,增强水利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服务水利、建设水利的生力军,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水利事业接班人。

(建设工程学部 陈肖东)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桂冠 下一条:学部成立建设工程学部实验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