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部研究生刘哲毅荣获ISHVAC2019暖通空调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2019-07-26  点击:[]

2019712日至1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协办的第11届暖通空调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ISHVAC2019)在中国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组织了8场全体报告,13场专家特邀讨论报告和56场分会场报告,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日本、瑞典、香港、韩国、美国、英国、台湾省、俄罗斯、挪威、丹麦、加拿大、芬兰、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波兰、沙特、德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等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名学者参会,其中境外参会人员80余人。ISHVAC2019委员会邀请了两位院士和多位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主编和知名教授在内的近20位暖通空调和室内环境领域国际顶级专家、30多位其他国际知名学者在主题演讲、全体会议、特邀会议分享了他们对各种前沿理论和最新研究课题的成果和经验,内容涉及到室内外环境、热环境和热舒适,室内空气品质、健康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运行和管理和控制,建筑和能耗、区域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颁奖

 

本次大会共收录国内外论文543篇,从中评选出了4篇最佳论文,颁发了ISHVAC2019最佳论文奖。由我校建工学部建环所王海超副教授和李祥立副教授联合指导的研究生刘哲毅的论文“Coal-fired Boiler Flue Gas Heat Recovery Mechanism and Performance Study based on Direct-contact Heat Transfer”获得了分会场主席的推荐,并最终经过三轮评审,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论文奖,获奖率仅为0.7%,多位评委对该项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证书

ISHVAC系列国际会议最早发起于清华大学,每两年一届,目前是由中国发起的暖通空调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得到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中国制冷学会(CAR)、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CCHVAC)等诸多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组织和单位支持。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团队荣获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学部研究生会首获单项奖大满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