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Paolo Tarolli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9-08-20 高 航 马玉蕾 点击:[]

应水利工程学院徐向舟教授邀请,意大利帕多瓦大学Paolo Tarolli博士于813日来我学部访问交流,为学部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中兴大学农业暨自然资源学院院长陈树群教授主持。

 

Paolo Tarolli博士介绍了地面探测和高分辨率地形观测地表过程的技术,从高分辨率地形的获取方法、处理过程、对比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运用高分辨率地形数据分析的机遇和挑战。Paolo Tarolli博士还介绍了高水平SCI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方法。Tarolli博士认为能满足社会需求(useful for society)的论文,才可能成为有影响的科技论文;好的论文都有一个好的题目;切忌缺乏深入的讨论;论文要有创新,要避免重复已有文献中已经表述过的内容;另外,投稿的时候,要注意该论文应符合拟投期刊的征稿范围。Tarolli博士还与在场的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自身的写作、审稿、编辑经验,进一步分享了论文选题和写作的一些经验。

附:

Paolo Tarolli博士是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欧洲地学联盟自然灾害分部副主任(Deputy President of Natural Hazards Division –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SCI收录国际期刊NHESS的执行编辑(Executive Editor, SCI收录国际期刊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 Remote Sensing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上一条: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2019 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中英极端环境下海岸和离岸可再生能源系统水动力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