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强双班主任队伍 推进“三全育人”落地落实

2019-09-0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发挥“双班主任”在育人工作的积极作用,提升育人实效,830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召开了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班主任工作述职交流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副部长李冬生教授、新生辅导员、全体班主任、思政班主任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建工学部响应学校号召,历来重视思政教育队伍建设,将发挥双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2019级专业班主任招聘通知一经发布,得到积极响应。学部经过材料评审、现场竞聘,优中选优,选拔出15名专业班主任。同时,聘任14名思政班主任,为2019级新生班级配齐配强了双班主任,29名新任班主任整装待发,为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班主任竞聘.jpg

李英敏、李冬生两位老师为2019年新聘任班主任颁发聘书。颁发聘书之前,李英敏老师强调了班主任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在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和培养什么人方面,思政班主任和专业办主任大有可为;在教育要回归常识中专业办主任可以在激发学生专业兴趣上下大功夫;在回归梦想上,双班主任可以鼓励学生在实现报国梦、强国梦中施展才华,真正实现学部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希望全体班主任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牢记育人初心,提升育人本领,在价值引领、学风建设、专业教育等方面挖掘学生潜力,培养精英人才。

老师讲话.jpg

为传承班主任工作的育人经验,提升思政队伍育人本领,201714位专业班主任进行了述职汇报交流。各位班主任认真凝练工作两年来举措、思考与不足,各抒己见,积极分享,为2019级新生班主任提供了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土环1701班班主任赵天怡老师根据学生发展特点,制定每学期工作重点,从入学之初的专业介绍、习惯养成到学长引路的学风建设,再到补齐短板、助力科创,赵老师两年来召开12次班会,小范围谈话40余人次,精准把握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土木1704班班主任张崇伟老师从学术科研入手,利用个人专业优势,带领班级同学参观实验室、为本班同学量身设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5项、指导班级同学参加建工杯攀登杯等科创竞赛。两年间,班级1人获国际级科创奖励、2人获国家级特等奖、1人获省级一等奖。

学部历来重视班主任工作。近年来更是紧密围绕“育人初心”,先后制定了《建设工程学部专业班主任管理细则》、《建设工程学部思政班主任工作考核表》,为班主任工作提供指导、明晰方向,提升双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工作实效。期待在全体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学部的班团建设及学风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上一条:匠心独为新生运 家校协力育英才——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大工学子喜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