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匠心独为新生运 家校协力育英才——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办

2019-09-04 田苗 点击:[]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形成教育合力,首先要强调家庭的教育责任,并形成家校一体化的育人机制。”在新生入学之际,学部于9114:00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出席本次家长会的嘉宾有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以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

在欢迎并感谢家长的到来之后,李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优质的办学资源、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大工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强劲实力与人才培养能力。时隔7年,学部再次恢复土木大类招生,面对这一重大变化,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学部的学科建设情况、科研成果以及就业情况,使家长从“现在学什么”、“将来能做什么”等方面对各专业有所了解,为后续专业分流提供支持。学部将问题想在前面,将指导做在前面,及时解决家长、学生的困惑,致力精准思政。

李老师还介绍了学校精细化人才培养模式,即“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人才”。从人性化的弹性学制及管理方式、国内外交换学习与联合培养平台,到辅修与双学位机制等教育教学模式,再到奖励制度及细致全面的咨询指导体系等。李老师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向家长详细阐述了大学学习、生活模式与初高中阶段的不同,希望家长们对学生们既适度放手,让学生在宽松的成长环境中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也适度关心,共同发现学生成长过程中困惑,家校协力,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最后,李老师给家长提出了建议——关注学习、指导做人、加强沟通、适度关爱。家校互相配合,才能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实现价值。

“感谢学部召开的家长会,让我们知道到了大学,仍然不能放松,还是得多跟孩子交流啊”,“李老师讲的太好了,很全面也很有条理。回答了我们家长们想知道的所有问题,还给了我们很多指导”。一些家长在会后如是说。家长会并非中小学的“专利”。在大学这一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学生更需要学校与家长正确的指导及引领。建设工程学部坚持开展新生家长会十余年,旨在致力于提升家校育人实效性,为日后可以有的放矢的培养出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建设人才。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知行致远”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建强双班主任队伍 推进“三全育人”落地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