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知行致远”讲堂第四期顺利举办

2019-10-14 谷岳奕 点击:[]

为引导建工学子开阔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激发专业潜能,提升综合素养。10月12日下午1:30,建设工程学部“知行致远”讲堂第四期“校友对你说——建筑梦想,无限可能”专题讲座在三号实验楼五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本期“知行致远”讲堂邀请我校1984级校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树臣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同广大在校学生分享自己求学、立业中的经历与感悟。

出席本期讲堂的嘉宾还有: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钱明,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建伟,中国建筑工程(澳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卢俊煌,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老师。

田树臣校友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珍藏的求学时和工作后的老照片,从“学业”,“事业”,“家业”三个方面分享经验与建议。“离校31周年,对学校的挂念越来越深”,老学长的“心里话” 让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掌声不断。

首先,田校友结合自己的大学时期的照片,与同学们分享了几件在大工学习生活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并且告诉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对于学业,就是要尽自己所能,尽力在学业中拿好成绩,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智商与潜力,注重培养逻辑性、创造力,遇难题不要只追求唯一答案。”同时,田校友提出了将大学学习生活分成三个三分之一的观点,“第一个三分之一是要拿好成绩,不能满足于及格,每科要考到80甚至是90分;第二个三分之一,是要多读书,多读跨学科的书,例如历史、经济、哲学、文化等学科的读物;最后一个三分之一,是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完善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同时要注重时间安排,在优先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提升技能,拓展视野,完善自我。”

接着,谈到“事业”,田树臣校友根据自己在项目管理及企业运营方面三十余年经验,告诉同学们:“在事业方面,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没有捷径,多干才会多学。趁年轻要练出自己的本事。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或企业,进入工作状态后,要经常反思,不断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田总的悉心分享引得了台下学弟学妹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田校友简要和同学们谈了几点有关“家业”的想法,并提出,要寻找能力强的伴侣,与伴侣共同进步。而作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仅要有能力,更要有道德,要努力拼搏奋斗,尽早对父母尽孝心,也要尽早凭自己的力量回馈学校和祖国。

本期讲堂的最后,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老师为田树臣校友颁发建设工程学部“知行致远”讲堂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建设工程学部“知行致远”讲堂第四期“校友对你说——建筑梦想,无限可能”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明晰行业前景,明确奋斗方向,愿广大建工学子能够不忘初心,以初入校园时的饱满热情与对专业的热爱,不懈奋斗,在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青春,建功立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换届选举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