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部与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培养基地协议

2019-10-23  点击:[]

  2019年10月22日,学部与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共建“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综合实验一号楼举行,建工学部书记杨庆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年廷凯教授、岩石破裂及失稳研究所所长梁正召教授,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徐辉博士、教授级高工、副总经理庞然、周连伟高级工程师、技术部部长张铁柱高级工程师、设计四所所长刘红波高级工程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研工办主任顾茜主持。


  仪式上,杨庆书记从学科评估说起介绍了学部的情况,提到了做“标志性工程”的重要性,并且感谢市政院的合作为学生创造了就业机会,希望能够开展长期的多方面的合作。徐辉总经理也对学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提出校企合作可以更好的帮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希望能够依托学校的技术力量带动企业发展,增强影响力。双方均表达了共建培养基地的迫切需求并展望了未来的良好前景,希望培养基地的建立不仅仅是搭建向企业输送人才的桥梁,更是打造更宽更广的校企合作平台,是实现学校和企业共赢的重要途径。双方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签订了培养基地协议。


本次签约是学部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的路径之一,是为学生就业做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协议的签署,为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提供了良好便捷的实习机会,方便学生提前了解单位,接触单位,融入单位。本次培养基地的签署充分展示了学部领导老师对研究生就业的重视,是学部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广的机会的又一举措。与此同时,学部会继续拓宽实习单位的地域范围与就业宽度,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与就业机会,更大程度保证各个专业、不同地区学生的就业意向。

大连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于1985,三十多年来,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市政行业甲级、建筑行业甲级、风景园林设计专项甲级、工程咨询甲级、工程勘察甲级、轨道交通甲级、城乡规划乙级、公路行业乙级、压力管道GB2级别、土工试验室乙级、工程测量乙级等资质,专业齐全的综台性技术密集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该院拥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多媒体工作站及多种现代化勘察设计手段和装备,从事路、桥梁、隧道、地下空间、给排水、环境冶理、热力、海绵城市、园林景观、建筑、规划、公路等建设工程的设计研究和咨询及工程总承包职能单位,同时开展工程勘察、工程测量、工程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业务。



上一条:第五届ASCE-ISG大中华区交流年会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助力“雪龙2”号首航,大连理工大学贡献冰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