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国际海洋工程地质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2019-10-29  点击:[]

20191018-20日,第二届国际海洋工程地质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rine Engineering Geology 2019,简称ISMEG 2019)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海洋工程地质委员会(C34)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大学、中国海洋石油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广核集团等十余家单位协办。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主席Rafig Azzam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贾永刚教授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杨庆教授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

1019日的开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羽处长,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海洋大学贾永刚教授,组委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杨庆教授分别代表支持单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会议组委会主席杨庆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王胤副教授主持。

会议组委会主席杨庆教授致辞

 

 

主会场报告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工程地质”,旨在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在海洋工程地质理论和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David White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Marcelo Sanchez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Jerome P.Y. Maa教授,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Maarten Vanneste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殷建华教授,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郑东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贾永刚教授,共10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胡玉霞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韦昌富教授、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杨少丽高级工程师等22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另有80名参会代表作了学术报告。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挪威、英国、中国等11个国家的7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0位代表参会。参会代表就海洋土工程性质、海洋地质灾害与工程防护、海洋工程地质原位勘测、监测与试验模拟、海洋资源开发水动力环境与作用、海床沉积物和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海洋工程结构基础、海流-结构-海床相互作用等7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两本国际SCI期刊 《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Environmental Geotechnics》将分别以主题“New Advances in Marine Engineering Geology”和“Marine Geotechnics”为本次会议出版特刊。

 

委员会会议与分会场报告

 

颁发大会特邀报告证书及组委会志愿者集体合影

会议期间召开了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海洋工程地质委员会会议,并进行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选举,大连理工大学杨庆教授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于龙副部长主持了1020日的闭幕式。闭幕式确定下一届国际海洋工程地质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由格林菲斯大学承办。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举办领导干部讲堂 下一条:第五届ASCE-ISG大中华区交流年会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