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实效——建工等五家单位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9-11-22 作者:韩晓雨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工、材料、建艺、马院、中白等学部学院自11月17日起举办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94名入党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接受了系统的培训教育。

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以《成长成才,爱党报国,在实现中国梦的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大工的校史校情,要求各位学员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弘扬大工的好校风、好学风,成长成才,爱党报国,在实现中国梦的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组织部部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鹏飞以《用信仰书写青春》为题讲授专题讲座。从马克思的生平出发,结合中国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号召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信仰书写青春。

材料学院张连成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情怀》为主题讲授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崇敬英雄、缅怀英烈的故事进行了讲述,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的讲话精神。通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英雄精神”、“今天的中国需要怎样的英雄”、“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三个部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情怀。

强化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主题报告。她对当前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认清学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做到七个自觉、七个坚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

校党委组织员赵显嵩为全体学员做了《党员发展要求及程序浅析》主题培训,详细阐述了党员发展的政治标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各项材料要求,引导学员学习理解加入党组织前需要做什么工作和如何做好这些工作,要求积极分子们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从大学生中发现并培养吸纳优秀分子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来,是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途径。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使积极分子们端正了入党动机,促进了他们端正自身学习、生活态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自己深受教育,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优异的表现,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班还将通过视频学习、现场学习、学习心得与理论考试等环节,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在学习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担重任——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党员演讲比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暨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