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史砺初心 思想指航向】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领导班子读书会”

2021-03-13 作者:韩晓雨 点击:[]

“党代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研究和决定党和国家的最重大问题,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研究党代会的历史,可以系统地掌握党史,便于我们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最新成果。《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这部书,用90多个故事全景展现了党代会的历史,包括历次党代会召开的社会背景、面临的重大问题、会议主要内容和重要决策等。研读这部书,可以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作用……”在3月10日的“领导班子读书会”上,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和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学习党史,讲述《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学习体会,重点讲解党的早期组织创建、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共合作、党的六大与“银色别墅”等一系列历史事件。

开学第一周,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即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策划安排,制订了《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创办“领导班子读书会”是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部领导班子计划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部党史书籍,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史书籍的遴选体现系统性、知识性、学术性,体现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权威观点和资政功能。2021年读书会的主题是“党史砺初心,思想指航向”。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要求,领导班子要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为教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开展“领导干部讲堂”,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各基层党支部讲授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特征,讲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实践。除领导班子读书会外,学部党委还将召开党史研究报告会、党史故事学习会,开展党史文化作品展演、学科专业发展史编研和百年党史课程思政教学素材库建设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讲党课,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实验中心、机关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3+1+1”联合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