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习延安精神 致敬大国学者

——岩土岩石教工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2 作者:王胤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4月28日下午,岩土岩石教工党支部、岩土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岩石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杨庆以《宝塔山高 延河水长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题,结合自身阅读感悟,从理论创新、引领方向、锻造队伍、群众路线、严肃纪律等方面,多角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探索与实践,对延安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杨庆书记通过追忆延安精神,引导师生党员深切领会党在成长道路上的艰辛与苦难,充分领略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号召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继承,以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岩土岩石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胤以《大国学者:永远的丰碑》为题,向师生党员讲述了力学奠基人周培源先生和抗疫先锋陈薇院士的感人事迹,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科研攻坚、报效祖国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各党支部师生党员更为深刻地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于学校、学部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1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条:结构监控硕士第一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位模范、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