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环专业成功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并迎接专业评估督察组入校

2019-06-28  点击:[]

 

值我校建校70周年、建环专业创办20周年之际,为促进专业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 2019626日上午,建环专业在海创(大连)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建环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住建部建环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朱颖心教授,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吴祥生教授,重庆市设计院、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谭平教授级高工,韩国首尔国立大学Kwang Woo Kim教授,湖南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李念平教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峥嵘教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范宏武教授级高工,美的研发中心北美产品开发部部长杨国忠高级工程师,大连建筑设计研究院三院总工程师张志刚教授级高工,大连海洋大学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殿光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建环专业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谋划为专业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冬生教授主持会议并着重介绍了学部发展情况。建环专业负责人王树刚教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指标的达成为纲要介绍了建环专业的建设成效,并对创新创业人才胜任素质模型及其能力层次的构想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当前暖通行业对本科毕业生的要求及现存的差距、一流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要求、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知识结构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对我校建环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办学优势与特色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626日下午,由住建部建环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朱颖心教授、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吴祥生教授和谭平教授级高工3人组成的专业评估督查组进校开展督察工作。通过视察实验室、审阅教学档案、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座谈等形式了解我校建环专业教育教学实施情况。督查组认为我校针对2017年建环专业评估视察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全面认真地建设。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实验室建设、教学投入及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均有明显进步。

通过召开研讨会和接收专业评估督察,建环专业将在争创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下,深入思考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定位,对毕业生能力培养和相应的能力层次进一步深化落实,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精神、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帮助学生融入社会,以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新、修缮或淘汰老旧实验设备,开发与实际实验系统互为补充的虚拟仿真实验台,为进一步开发创新型、研究型实践教学提供更优质的资源。

 

(责任编辑:敖梦远)

上一条:首尔大学Kwang Woo Kim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隆重召开纪念建校70周年暨学部创建7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