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国纽约大学工学院许佳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郭方策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9-05-20 作者:陈志举 点击:[]

应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赵胜川教授的邀请,美国纽约大学工学院许佳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郭方策博士于515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许佳博士的讲座题为“Learning in Capacitated Multimodal Networks Over Time”,首先探讨了道路拥堵路段的成因,提出了新的路段交通容量的评价指标,并结合武汉市出租车数据对路网的运营效率进行了优化分析。另外,许博士还介绍了纽约市的共享自行车的运营状况,从决策者的角度量化分析共享自行车的投资收益情况,为引导相关政策的制定及推广提供数据支撑。

郭方策博士的讲座题为“Traffic data analysis in urban mobility management”,以大数据为驱动,结合机器学习的方法对城市短时交通需求预测进行建模,进一步开发了动态交通需求预测平台,方便对伦敦市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管理。郭博士还对未来自动驾驶与普通汽车混行的道路环境下,不同的自动驾驶汽车渗透率、不同的交通分配策略的道路通行效率进行了探讨,为无人驾驶汽车与普通汽车的路权分配问题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本次学术交流,两位海外学者结合自身的科研历程,着眼与交通工程领域的前沿课题和新兴方向,为学院师生分享了科研经验,使大家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热情。

 

(责任编辑:敖梦远)

上一条:探索“智慧水利” 创新驱动发展 下一条:支持中芬北极互联互通合作的北极航行冰科学与工程夏季班课程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