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召开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基层“两组”组建大会

2017-09-20 韩晓雨、季雨 点击:[]

 2017年9月18日晚六点,正值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之际,建设工程学部在综合楼253举办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暨基层“两组”组建大会。建工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2017级辅导员孟楷越以及学部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部党委组织干事韩晓雨主持。学部495名2017级本科新生接受了入党教育第一课。

    大会伊始,全体肃立,共唱国歌,与会新生热情高涨,歌声嘹亮,响彻整个会场。

 

   

 

 王晶华老师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爱党报国”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党课,通过对抗日战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讲解,激发同学们不忘历史,自觉承担当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发奋成才,做“六有”大学生。王晶华老师引用郭东明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让青春与时代同行》主题讲话中的语句作为结束语,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韩晓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就大学生党员的标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做“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工作出色”的优秀大学生。

 校团委理论学习部两组学习中心副主任葛长源和校团委理论学习部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平溥分别介绍了校团委理论学习部“两组”学习中心和校团委理论学习部理论研究中心,同时介绍我校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的特色经验,对广大新生强调了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学部团委理论学习中心主任熊壮对学部理论学习中心进行了介绍,使现场同学对我校理论学习的组织架构有了初步的认识。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坚持在每年的9月18日开展新生党启蒙教育,希望以纪念918事变为契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素质,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为新生加深对党的认识、激发对党的热爱、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建工学部交通运输学院教工党支部、结构监控与测量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一位老党员老教授的五十年水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