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良好成绩通过评估

2019-04-01 作者:于鑫 点击:[]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18年工程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评估。本次全国共有64个实验室参加评估,其中工程领域43个,材料领域21个;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共有16个、良好的共有42个、整改的共有6个。

过去的5年,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进展,加之充分的评估准备工作,有效保障了此次评估顺利通过。在未来的5年,实验室将面临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站在新起点,实验室将继续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勇立潮头、砥砺前行,为支撑我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基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国家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将对国家级基地平台建设布局进行重大调整,并且有计划重启新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工作。2018年,科技部、财政部出台了《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

 

(责任编辑:敖梦远)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跨海交通工程研究中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建筑灾变机理与适宜性防灾设计理论”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