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材料公示 >> 正文

陈小强8.30-9.8赴巴拿马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2019-09-10  点击:[]

一、      日程安排

830 从大连出发到北京

831 从北京出发经阿姆斯特丹转机到达巴拿马城

91 会议注册及参加专委会会议

92 参加大会开幕式、听取主题演讲及分会场报告

93 听取主题演讲及分会场报告

94 口头报告、听取主题演讲及分会场报告、技术考察

95 听取主题演讲及分会场报告

96 听取主题演讲及分会场报告、从巴拿马飞往阿姆斯特丹转机

97 在阿姆斯特丹转机飞往北京

98 从北京返回大连

二、      会议总结

38届国际水利学大会于201991-6日在巴拿马共和国首都巴拿马城的RIU巴拿马广场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以“Water connecting the world”为主题,共设水力结构、港口及海岸工程、生态环境水利、水资源管理及水利信息、河流与沉积物管理、气候变化及极端天气六个专题。来自全球54个国家922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我国来自水利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部门、科研院所共189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共安排了10个主题报告、13个分会场报告,会议论文集共收录768篇论文。建设工程学部水环境研究所陈小强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主题为“contaminant transport and interaction”分会场做了题目为“The phosphorus fractions distribution of the sediment in water fluctuation zone of the Biliuhe Reservoir, china” 的口头报告,针对水源水库沉积物中磷的释放特性及规律、水库消落带水质管理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拓展了今后的研究思路与方向。

国际水利学大会由成立于1935年的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简称IAHR)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范围内水利行业的综合性专业大会,也是国内外水利、水电、水运及环境等领域内水利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第39届和第40届国际水利学大会将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和奥地利维也纳举办,会议举办方也分别进行了会议主题及准备情况的宣讲。本次在巴拿马城的会议期间,还成功举办了IAHR主席的换届选举,来自我国香港科技大学的李行伟教授成功当选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猪血,这是该组织成立85年以来中国学者首次当选主席,也是我国水利行业专家当选国际组织领导的最新一例,这势必将积极推进我国水利学科的国际发展。大会还安排了参观巴拿马运河的技术考察活动,了解了巴拿马运河的建设历史及运营现状。大会也受到了来自Flow-3DXylem等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各企业单位及出版社集团进行了展位宣传。

1 大会主会场

2 巴拿马运河

上一条:徐云泽赴澳大利亚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校内公示 下一条:许福友7.21-7.26赴美国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关闭